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支部共建“五个一” 党建帮扶助振兴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16:17 作者:赵晨艳 点击: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建在乡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潢川法院各党支部走进桃林铺镇结对帮扶村,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
 
 
  党员干警来到监测户家中,实地查看监测户生活居住条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耐心听取他们对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鼓励监测对象摒弃“等、要、靠”的思想,积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引导激发监测对象的内生动力。
 
 
  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嘱托年纪较大的老人做好疫情防护,提醒过往行人戴好口罩,非必要不要外出,细心讲解场所码的使用,积极响应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按时进行核酸检测。
 
 
  党员干警和村干部共同学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领导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村两委班子一同把防疫各项举措落深、落细、落实,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党员干警手拿扫帚、铁锹,清扫路面、清除杂草、清运垃圾,主动为村里的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同时,还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小知识,倡导大家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增强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打造美丽、宜居的村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突出重点,把握好、推动好联建内容,确保“支部联支部”活动取得真正效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