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 构建和谐家庭新风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0:58 作者:曹玉 张涛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5月12日下午,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在新园社区组织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社区干部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曹玉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出发,结合立法目的、任务、要求、责任方法等12个亮点内容向社区工作者及家长朋友们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通过PPT展示《家庭教育促进法》部分重点法律条文,理清了家、校责任,明确了父母是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强调了对未成年人应该同等对待,应当尊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规律、人格尊严和个人隐私。引导家长们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讲座结束后,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县妇联主席李盈睿、副主席胡定霞就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难题与现场家长进行互动,通过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的方式为现场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充分认识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对家庭教育有了全新的认知和感悟,并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依法带娃,科学养娃,自觉提升家庭教育的能力,做好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