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民政局开展应急队伍点验 提升防汛应急水平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15:55 点击:

  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为提升我局防汛应急队伍快速反应水平,确保汛期出现险情能够拉的出、打的赢。4月24日,县民政局开展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点验。
  点验前,县民政局防汛应急队伍指挥小组召开相关会议,对应急队伍重新进行了编组,优化了结构配置,将人员能进行调整,使应急队伍更加科学化、精准化和综合化,能够更好的投入应急抢险。上午10点,指挥部下达命令,要求所有应急队伍成员在10:30准时在局进行点验,10:30点验大会准时开始,首先对应急队伍进行点名。其后应急分队队长从应急责任、应急准备等三方面进行讲练,明晰了应急队伍责任,讲明了应急队伍义务。最后防汛指挥长做了提升应急思想、做好应急准备、抓好应急队伍的总结,让广大防汛应急队员提升了思想,作足了准备,振奋了精神,使真正出现险情时能够拉的出、打得赢。点验会后,全体队员待命,准备迎接防汛大考。
  此次点验是在防汛特殊时期举行的一次特殊的应急点验,是能够更好的提升应急队伍能力的点验,县民政局将持续抓好应急队伍建设,优化应急队伍配置,使之更好的发挥作用,确保防汛期间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