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社局:直播送岗稳就业 抗疫惠企助发展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16:48 作者:余海燕 点击:

  “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线上‘直播带岗’活动,通过在政府平台招聘,特别有公信力。”潢川县广昱鞋业人事主管卫女士说到,“而且这种招聘求职的模式很大程度上能够提高我们企业的招聘效率,也能为企业节省一定的招聘成本。”
  4月19日,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六稳”、“六保”工作,引导劳动者有序求职就业,满足县内广大民营企业用工需求,由潢川县委组织部、县“万人助万企”企业用工招工活动专班、县人社局共同主办的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直播招聘会在潢川在线、潢川红云微信视频号双平台开展,主题为“抗疫情.送岗位.助就业”。
  为提高直播带岗工作效率,为企业精准招工,潢川人社局主动对接企业,提前收集全县第二季度缺工信息,并对缺工企业逐一回访,最终确定广昱鞋业、莱梦德服饰、饿了么、圣宇服饰4家企业参与此次直播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据统计,双平台直播期间,共有8000人次浏览直播页面,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达到654人,有效跟评互动达1100条,共获网友点赞9万次。
  为提升人社政策知晓率,切实做到让政策惠民、惠企,在直播过程中,人社局务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创业创新大赛信阳选拨赛的宣传讲解,动员企业积极参赛。社会保险管理股工作人员为大家解读了工伤保险的申报及认定,提高大众对工伤保险政策的认知。
  下一步,潢川县人社局将持续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云”交流平台,实现精准招聘,精准就业,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引导广大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