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务服务中心:立足服务 创新发展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5 10:51 作者:王静 点击:

  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多元化、便利化建设,利用“线上”与“线下”的服务融合,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一是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积极促进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升级改造网办区,配备网办辅导员,通过现场操作和示范,手把手教申请人如何在网上申请办理事项,让申请人感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捷,缩短办事流程,提高窗口的服务效率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二是完善适老配套服务。进一步优化敬老、爱老、助老、适老便民化服务,提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体验,政务服务中心扩展服务渠道,优化窗口布局和服务设施,全程帮办代办解烦忧,让老年人办事更便捷。设置专用通道和“老年人帮代办”服务窗口,对老年人提供免叫号、免排队、优先接待、优先办理等服务。配备轮椅等公用设施,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由窗口工作人员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服务台及窗口配备老花镜、放大镜、急救药品等便民物品,全方位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
  三是完善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进一步调整优化窗口设置,规范审批服务流程,分类设置一窗通办的综合服务窗口,改变各部门区块内各自受理、独立办理、业务分散的现状,将后,还将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便民服务模式,并依托政务服务网形成“资料共享互认,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服务高效便捷”机制,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优质高效、标准化、无差别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