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总工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来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15:5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3月23日上午,潢川县总工会在机关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修订,重点涉及七个方面,十项主要内容。进一步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中央对工会改革的新要求,完善工会职责定位和工作制度,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体现了中央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新要求,明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关于做好法律援助做出明确规定,对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提出了新的规范化指导,对于更好地发挥工会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方面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
  会上,机关工会主席宋士雄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对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进行了分享和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体现了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持续做好工会工作的法律保障,今后将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