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省农业农村厅专家验收组来潢川开展省级水产良种场验收工作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10:27 点击:

 
  3月15日,由省农业厅水产局调研员陈礼刚、省水产科研究院总工程师冯建新等一行专家组成的验收组莅临潢川县开展省级水产良种场验收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张胜利及县水产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专家验收组一行来到位于潢川县踅孜镇八里村的省级虾稻共作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基地,在现场实地查看了该养殖示范基地的养殖环境、养殖规模、养殖设备及进排水情况等方面内容,查阅了相关档案和各项记录,并详细听取负责人验收工作汇报。在验收工作中,省验收组高度肯定我县水产养殖方面所做出的成效,并强调接下来要进一步做好绿色水产养殖发展的相关工作。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潢川小龙虾产业发展,通过几年的实践,潢川县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养殖规模由2016年的不到2万亩,发展到现在的38.2万亩,其中稻虾共养面积32.8万亩,增长近20倍,小龙虾产量3800多万公斤,稻虾米产量达到2.7亿斤。同时,也带动了运输、冷藏、加工、餐饮等二三产业的发展,小龙虾产值达38亿元,成为覆盖面最广、助农增收最快、受益群众最多的富民产业,初步形成“南有潜江、北有潢川、东有盱眙”的三角鼎立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