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10:17 点击:

 
  3月16日,潢川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辛亚斌主持,各乡镇民政负责人、民办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对近期国内疫情的发展以及防控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学习了省、市民政部门下发的最新防控文件精神。
  会议对全县各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最新文件要求,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修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养老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人员封闭管理;落实消毒消杀和测量体温等制度;定期组织突发情况演练,提高应对能力;同时加强对防疫知识的学习。三是强化突发疫情报告和处置工作,发挥联防联控重要作用。养老服务机构依托就近“哨点”,如发热门诊、药店、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进行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送医治疗;四是继续做好宣传引导教育工作。克服恐慌、懈怠、麻痹、侥幸心理,向老年们宣传防护知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辛亚斌要求:一是压实四方责任,切实落实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和常态化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发现情况及时报告。二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积极开展老人健康关怀活动,确保养老服务机构的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