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喜报!《潢川州姜(州姜)栽培技术规程》信阳市地方标准获批发布实施

来源:县州姜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09:42 作者:王炎 点击:

  近日,《潢川州姜(州姜)栽培技术规程》信阳市地方标准,获得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实施。该标准的发布实施,为进一步提高州姜品质、规范标准种植、再度唱响“潢川州姜”特色知名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潢川县农业农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河南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在信阳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由潢川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提出、牵头起草了《潢川州姜(州姜)栽培技术规程》。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信阳市地方标准立项评估工作,经过立项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公示公告等程序,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 2月11日批准发布,2022年 3月11日正式实施。
 
 
  潢川州姜,产于河南省潢川县,潢川古称光州,故称为“州姜”。近年来,潢川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采取“林姜套种”的林下经济生态模式,在卜塔集镇沿河湾地是集中核心产区,在踅孜镇、黄寺岗镇、仁和镇、双柳树镇等乡镇是推广示范产区,套种州姜面积3000余亩。
  潢川州姜种植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唐贞观年间已经开始栽种,至今已长达一千多年。早在1915年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潢川州姜作为全国优秀农产品在国际舞台上展出并获奖。1953年和1960年曾参加中南局、国务院召开的“三辣”、“五辣”会议,均获嘉奖。1986年,“潢川州姜”被收入《中国土特产大全》和《河南土特产资料选编》典籍,1989年编入《信阳地区特产及资源》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