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农机局开展“稳粮保供 提质护农”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22-03-16 08:57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农机市场秩序,助推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促进农机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积极创新、诚实守信的良好行业氛围,依法维权农机用户权益,保障春耕及全年机械化生产,助力粮食增产增收,3月15日,县农机局开展“稳粮保供 提质护农 ”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一是开展农机打假专项行动。组织骨干力量组成2个检查组,深入农机销售市场和农机销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深入7个农机销售公司和维修网点进行抽查,并与农机经销企业签订廉政承诺书,有效规范了农机经营维修市场秩序。
 
 
  二是开展维权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农机产品打假常识和农机监管法律法规等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警示教育宣传1次,悬挂条幅1个,设置展板2个。
  三是开展农机投诉受理活动。设立 “3·15”农机咨询投诉服务热线电话,及时受理农民群众的咨询投诉及事项办理,维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