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走心服务暖民心——潢川公安局为中考学子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17:06 作者:刘洋 点击:

  “大家依次排好队,我们已经开通绿色通道,保证你们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好身份证,尽可能不耽误你们宝贵的学习时间。”3月6日,正值周末,潢川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户籍室门前,多名等候办证的中学生正在依次有序排队。
  为确保全县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潢川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采取多种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为莘莘学子护航助力。
  集中办证时间
  考虑到中考学生学习任务重,时间紧张,该县局组织各派出所主动与辖区中学联系,预约集中办理时间,提前告知学生办理身份证所需注意事项。同时,为进一步扩大知晓率,各户籍窗口专门将通知及户籍民警的联系方式张贴到办公场所最醒目的地方。
  提供预约 延时服务
  各派出所户籍室均开通“绿色通道”,考生可在线上提前预约办证时间;户籍民警延长上下班时间,周末照常“营业”;户政部门周末不间断审核、签发,临时身份证可随到随办。
  为提升办证效率,最大限度缩减了学子们的等待时间,县局警保部门紧急增设户籍室专用电脑,户政部门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开通新的办证系统权限和户籍账号,进行分流办证。
  安排专人引导排队
  针对部分城区派出所学校较为集中,学生人数较多的情况,该县局安排专人,在户籍室引导排号、排队,明确预约时间,分流人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避免扎堆聚集。
  户籍关民生,连接千万家。通过各警种部门联动,多项措施并举,潢川县公安局用热心、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态度,让全县广大学生们感受到了警察叔叔的别样温度,有力保障了全县考生顺利赴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