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报答家乡养育恩 我为家乡添抹绿——共青团潢川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共建“青年林”植树活动

来源:共青团潢川县委 发布时间:2022-03-02 21:38 点击: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1日上午,共青团潢川县委发起的“报答家乡养育恩 我为家乡添抹绿”义务植树活动在潢川县付店镇周围孜村举行,潢川县委副书记、付店镇党委书记古生辉、团县委全体工作人员、付店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与全县40多个单位的团员青年、青少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代表近360余人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潢川”增绿添彩。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少先队员和志愿者们小手拉大手共同参与,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挖坑、扶苗、填土,分工协作,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并给小树挂上“认养卡”,写下祝福语,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处处是劳动的身影和欢声笑语,经过近2个小时的劳动,300多棵树苗迎风挺立,摇曳出春天的生机与活力,与志愿者们鲜艳的衣服一起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潢川广大团员青年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健康潢川。下一步,团县委将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以打造“青年林”为契机,全面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增强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绿色生态家园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让我们进一步强化了植树造林和绿色环保意识,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提升了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凝聚力和服务社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