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科协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之“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2-03-02 20:18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进一步通过科普传播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青少年民族意识,激励青少年争做红色传人,3月2日下午,潢川县科协联合省级科技活动特色学校潢川县逸夫小学在逸夫小学博雅楼报告厅开展了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之“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艾黎、县科协“i科普志愿服务队”及逸夫小学四年级师生代表近12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潢川县逸夫小学党支部委员、教务处主任黄瑛萍主持。
 
 
  首先,活动在县逸夫小学校长周卫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随后,逸夫小学殷宏丽、刘畅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讲述了红色故事《小兵张嘎》和充满爱国精神的红色故事《钱学森的故事》,陈立萍老师带领全体人员齐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县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发放了《疫情防控宣传画册》、《青少年科普画册》等科普读物200余册、科普低碳环保布袋100个,获得了师生的喜爱。最后,潢川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涂艾黎进行了讲话。她对逸夫小学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点赞,并希望逸夫小学作为河南省科技特色学校,要积极通过组织广大科技教师、爱好科技的学生多多开展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科普宣传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科学家精神,让广大青少年争做红色传入,大力助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