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宣传千家万户 落实禁售禁放——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放

来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2-01-27 12:30 作者:马丁 点击: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认真落实市、县关于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的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从2022年元月初开展了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空气清新、环境安全,为群众度过宁静祥和的“绿色”春节保驾护航。
  组织“强”。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禁售禁放的责任,充分发挥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禁售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有关部门职责,要求执法人员做到“四个到位”,即宣传到位、检查到位、管控到位、问责到位。同时,加强与各乡镇、办事处和应急、公安、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紧密联系,多方联动,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坚决不让“污染的味道”影响“过年的味道”。
  巡查“严”。为进一步将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向纵深推进,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出动执法车辆4辆,执法人员60人,实行“全日制、三班倒”,对我县中心城区和17个乡镇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扑灭萌芽、杜绝隐患,坚决遏制燃放烟花爆竹的环境违法行为。
  宣传“广”。印制了5000余份倡议书,并利用执法车辆车载喇叭循环播放倡议书全文,下乡镇、进社区、入企业、到家中,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危害、对安全的影响。同时,全局干部职工利用微信朋友圈纷纷转发倡议书,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支持并参与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树立文明新风尚。
  环境污染,全民共治;美好生活,全民共享。经过前一阶段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销售烟花爆竹的打击,在小年这一天,暂未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下一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仍将保持高压态势,毫不松懈,继续深入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做到工作常态化、管理制度化、效果持久化,为群众度过宁静祥和的春节做出生态环境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