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让校园霸凌离孩子远一点,再远一点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12-27 18:44 作者:朱诗雨 点击:

  12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潢川法院立案庭庭长肖艳茹来到潢川一中,为全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堂以“杜绝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肖艳茹通过直播的方式,以一则介绍相关电影《少年的你》的短视频引入了校园霸凌的问题,学生们都目不转睛、认真专注。她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接着讲述了两起真实案例,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行为的类型、危害和影响,以及如何避免和减少校园暴力。并向他们介绍了民法典中新增的关于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消除“只要还未成年,就不用承担任何法律责任”的误解。教育他们要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远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纪守法、抵制欺凌的良好习惯。
  精彩的演讲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法治课堂贴近校园生活实际,切实帮助了学生们树立利用法律武器抵制校园欺凌的意识,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构筑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提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可助其走的更远、飞的更高。通过深入校园普法的方式,从源头上培养学生们的法治观念,以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助推文明法治校园建设。近年来,潢川法院结合司法审判,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先后去往多个校园,以案说法,让青少年们懂法守法敬法;学会自我保护;学会抵制违法行为。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