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谈店司法所普法宣传助推人居环境优化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19:20 作者:李奋勇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优化人居环境意识,12月21日,潢川县司法局谈店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集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街边商铺散发了《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法》、《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重点向老年人、妇女散发“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普法宣传读物,引导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遇事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醒群众自觉搞好家庭卫生、店铺卫生及周边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活和生产环境。
  一位张姓大妈现场咨询债务纠纷案件后,表示:“听到你们讲的,我对把钱要回来更有信心了,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普法活动,方便我们老百姓,在家都能得到帮助。”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500余份,普法纪念品(挂历、水杯、盆)300余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法律和法治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增强了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