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周末普法不打烊 冬日法治送暖阳——潢川县司法局普法宣传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18:22 作者: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两率”调查的参与度,优化营商环境,12月18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河南捷达律师事务所龚亮亮和常继律师到张集乡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来到集市,向过往群众、街边商铺散发了《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法》、《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重点向妇女、青少年散发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手册”、“未成年人维权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普法宣传读物,引导妇女、儿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遇事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在现场,律师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为群众答疑解惑、“以案普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的认识,志愿者们还就“两率”调查着重向群众进行了介绍,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两率”调查,为平安潢川点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