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送法进社区 普法入人心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16:18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大力加强宪法宣传学习,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7日上午,县司法局联合县民政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大巷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普法志愿者首先到大巷社区与社区干部集体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区干部表示:一是要树立法治意识,让宪法精神根植于心。二是要维护宪法权威,用宪法精神指导社区工作。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宣传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礼品、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播宪法精神,以案释法为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并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扫黑除恶、预防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讲解,引导居民做法律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解答居民法律咨询10人次,发放普法纪念品(水杯、台历、手提袋)300余份。通过本次多层次、多形式、多方位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使法律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