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公众开放活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12-06 11:43 作者:赵晨艳 点击:

  12月4日是2014年以来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暨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这是我国第四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潢川法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法院风采,用最走心的方式让宪法精神融入我们生活中。
  12月4日上午,潢川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带领全体干警庄严宣誓,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主持宣誓活动。
  上午8时10分,宣誓活动正式开始。陈刚作为领誓人站在领誓台上,面向国旗,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法官们神情庄重,跟诵誓词。誓词宣读完毕后,全体法官郑重报出自己的姓名,留下庄严承诺。现场气氛隆重严肃、振奋人心。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誓活动是对初心信仰的追忆重温,是忠于宪法的庄严宣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誓言,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合格法官!
  当日,潢川法院迎来了最亲爱的人们,十余名干警家属受邀前来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家属们怀着特殊的感情走进这里,亲身体验干警们的工作环境。
  活动中,家属们实地参观了执行接待区、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等场所。讲解员向家属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审判执行工作、司法便民利民、智慧法院建设和关爱干警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
  “怪不得一天早出晚归的,周末也在单位,回家就喊累,这回知道了,确实不容易!”。这样的感言是在场家属的共鸣,大家对时刻忙碌而无暇顾及家庭的家人似乎多了一份理解。
  家属们现场观摩了一起滥伐林木案件的远程庭审,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通过零距离感受干警的工作,真切的体会到法院工作的艰辛和职责的神圣,我也为自己身为法院干警家属而感到骄傲、自豪。”活动中,家属们进一步认识并理解了法院的工作。
  庭审观摩结束后,家属们来到干警的办公区,亲身体验法院干警每天“战斗”的地方,聊聊每天的工作流程和工作状态,近距离接触到家人的工作环境,感受到法院工作的紧张忙碌。
  干警家属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潢川法院干警的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为自己的家人能在积极良好的氛围下工作感到由衷欣慰,同时,也对法院面临的案多人少、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表示理解,今后会继续做干警的坚强后盾,与干警同心协力,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