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扎实开展送教上门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20:39 作者:瓮启兵 邹蕊 点击:

  如何保障残疾儿童享受教育呢?一直以来,潢川县坚持把特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扶贫工程,坚持“轻度障碍随班就读,中度障碍集中就读和重度障碍送教上门”的原则,扎实开展送教上门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经过县教体局多次组织摸排,健全了全县残疾儿童档案,并做到了每学期及时更新。根据残疾儿童少年实际情况及其家长意愿,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特殊学校集中就读途径妥善安置外,三年来,因重度障碍不能上学的还有246人。
  为保障义务教育路上一个不掉队,县教体局在全县范围内遴选25名送教专干和174名送教老师,组建送教上门专家团队,对送教上门教师进行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由送教团队制订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计划,针对送教上门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残疾类别,送教教师尊重个体差异,因人施策、因材施教,以提高认知和适应生活、适应社会能力为目标,着力实施教育与康复双向服务,着力提高教育及康复效果。
  送教上门不仅给残疾儿童带去了笑声,让残疾儿童在家也能享受到教育的关怀,也给他们的家庭带去了阳光般的温暖。为了让这些孩子也像普通孩子一样绽放笑容、健康成长,潢川县正在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