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到潢川法院考核指导司法警察工作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11-29 13:02 作者:赵晨艳 点击:

  为切实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和整体实战能力,11月25日下午,河南省高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陈炜一行3人到潢川法院实地考核“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落实情况。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建刚,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忠智,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陪同考核。
  考核组先后对潢川法院法警大队的单警体技能综合、警组技能战术和警队常见警情处置进行了现场综合考核。此次实战化训练考核主要包括波比跳、举轮胎、战绳、绳梯、极限深蹲等单警基本体能项目和在体能大量消耗情况下的手铐、催泪喷射器、伸缩警棍等警械具使用,以及强制带离、入室战术、安全检查等警组技能战术和安检场所突发事件警情处置等综合考核,集体能、技能、战术、心理于一体,旨在重点提升司法警察的力量、耐力、协调性以及快速反应能力。
  考核期间,全体参考干警精神饱满、士气昂扬,以规范的程序、标准的动作,出色地完成了全部考核科目,充分体现了潢川法院司法警察过硬的体能、技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考核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安检场所、“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的完成情况,对我院“六专四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考核结束后开展的交流座谈会上,陈刚向考核组汇报了潢川法院法警大队的基本情况、建设情况和履职情况。考核组就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考核组认为潢川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警察工作,分管领导对警务工作非常了解和熟悉,警队管理严格、制度执行到位,法警大队长能做到以身作则,带头训练,安全保卫、警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在今年警务保障工作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全面落实“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要求,各项工作均走在前列,是一支让上级放心满意的队伍。
  陈炜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各项警务保障工作能力,确保法院干警和诉讼参与人的安全;二要要继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技能;三要全面加强人民法庭安保工作,配足安防设备和安保人员,提高处突能力,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人民法庭安全。
  陈刚表示,将以这次考核指导为契机,针对考核组反馈的意见进行再强化、再细化、再深化,继续坚持政治强警、学习强警、制度强警、素质强警、文化强警、科技强警的工作主线,牢固守好安全底线,扎实做好警务保障工作,突出抓好实战化训练,稳固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为法院审判执行和机关安全保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