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企业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11 20:17 作者:县妇联 点击:

  在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各级巧媳妇基地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企业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生产环境,11月10日下午,潢川县妇联深入河南华姿雪羽绒制品公司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活动邀请政安护生消防培训中心洪惠斌教官进行授课,县妇联主席李盈睿参加活动,厂区60名服装女工参与聆听。
  讲座中,洪惠斌教官通过视频播放,剖析了近2年来在全国各地所发生的重特大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和家庭生活中因火灾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案例及火灾产生的原因,阐述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一组组数字诠释了火灾带来的惨痛教训;还重点围绕生活中容易发生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煤气、天燃气、电器的安全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自救与报警,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火灾发生后的逃生知识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演示;纠正了常见的“习惯性消防做法”,让在场的女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生产生活中消防的重要。
  通过讲座,不仅提高了女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还进一步为企业营造了“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的良好环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内容灵活运用在工作、生活中,加强自我防范,做好火灾预防,最大限度降低火灾给生命财产带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