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走村入户宣讲交通安全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6:58 作者:刘洋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10月18日,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乡镇开展进村入户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先后走进辖区谈店乡谈店、尤树店、刘营、牌坊等村庄,在村委村部、田间地头、集市学校、农户家中,针对秋收农忙时节道路出行特点,结合10月份交通安全宣传重点,通过展示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交规宣讲、温馨安全提示等方式,以案释法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着重讲解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醉驾驶、驾乘摩托车电瓶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及后果,强调日常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时刻铭记交通安全,知危险会避险,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村民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