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新乡市委政法委、教育局来潢川考察交流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5:29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10月13日上午,新乡市委政法委综治指导科科长王邈、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冯善进等一行10人到潢川县来龙乡实地考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信阳市教体局法安科科长孙法伦等领导参加考察交流。
  在来龙乡,考察组一行听取来龙乡政府关于防溺亡工作的汇报;县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教育系统预防未成年防溺亡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组对乡镇和学校对防溺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潢川县防溺亡工作研究部署到位、措施方法到位、工作成效显著。
  孙法伦就下一步防溺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各村要摸清未成年人底数,建立监护台账,针对重点人群,实施重点监控,扎实开展好防患工作。二是要对重点水域,重点巡防。加强巡逻防控,做到特殊时段河边坚决不离人。三是要加大宣传,做到人人参与。利用村广播叭加强宣传力度,并在交通显眼路口、河道边立醒目警示牌,提醒大家注意防溺水安全。四是要教育引导孩子正确施救,见义智为,加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切不可造成叠加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