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举办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技术培训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1:27 作者:王炎 点击:

潢川县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技术培训会
 
  10月13日,潢川县举办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技术培训会。全县的项目重点实施乡镇、项目实施村负责人及参与项目实施的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技术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举办的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培训班,采取的是技术培训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会上,河南省土肥站土壤科科长、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硕士生导师、河南农大硕士生导师葛树春,讲授了《畜禽废弃物堆肥技术及安全施用》,信阳市土肥站站长余殿友、副站长陈红分别讲授了《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与展望》、《科学施肥与农业生产》。培训结束后,现场观摩了隆古乡国家级“三区四情”耕地质量监测点和亿隆公司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粪肥一体化生产线。
  据了解,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打通种养循环堵点,促进粪肥还田利用,推动农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潢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通过积极申报争取,潢川县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