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老科协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迎中秋 ·庆国庆”京剧票友联谊活动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7 作者:罗雪莹 点击:

  金桂飘香迎双节,壮心不己渡重阳。9月19日,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又恰逢中秋、国庆来临,同时也即将迎来属于全体老年人的传统佳节—重阳节。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使全县广大老年科技工作者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双节,弘扬大别山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潢川县老科协开展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迎中秋·庆国庆”京剧票友联谊活动。
  首先,潢川县老科协副会长苏振国代表县老科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祝愿全县老科技工作者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县老科协会长严长生、副会长黄宏斌、张立赋、刘建国、秘书长、县科协主席涂艾黎、县老干部局副局长李彩祥及协会部分常务理事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谊活动在京剧联唱《红灯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县近20名京剧票友和京剧爱好者参加了活动。各种门派齐亮相,生旦净丑亦登场,即有传统名段,又有现代精品,即传承了国粹艺术,又传递了现代正能量,现场锣鼓喧天、琴声优扬、激情澎湃、掌声不断。整场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演唱、表演、演奏了20余个曲目(演段),大家直呼高兴、过瘾。联谊现场还进行了书法作品展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搭建平台,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与特长,积极作为,让老科技工作者们既愉悦了心情,又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拉进了老科协组织与老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感情,让老科技工作者在各条战线上发挥余热,展现当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