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三小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潢川三小 发布时间:2021-09-18 18:53 作者:崔银丽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至。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过节的快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9月18日,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之际,潢川三小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老师通过PPT、图片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幼儿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及有关中秋节的故事,让孩子们在欣赏故事的同时,接受了传统节日的熏陶。小班的宝贝虽然刚刚来园只有几天,但他们在老师缔造的温馨氛围中,等到了分享月饼的时刻。小班老师为每一位幼儿送上了一份月饼,小朋友们你一口、我一口,欢聚一堂,品尝着香甜的美味,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中班的宝贝们诵读着中秋节的儿歌,欢唱着中秋节的歌曲,脸上都绽放着开心的笑容。他们用活泼的舞蹈表达着节日的快乐和祝福。
  大班的宝贝们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用缤纷的彩泥设计出不同“口味”和造型的“月饼”。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会了揉、捏、按、压等动手操作的技巧,更从中培养了孩子们探索和想象能力。一个个有模有样的“月饼”在宝贝们的巧手下诞生了。
  随后各班老师还对幼儿进行了中秋节假期安全教育,涉及防溺水、疫情防护、交通及饮食卫生安全等内容。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体验了劳动、分享的喜悦,还让他们感受到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团圆与快乐,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知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