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三小召开纪念“九一八”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潢川三小 发布时间:2021-09-18 15:35 作者:蔡宗荣 点击:

  为铭记历史使命,履行民族义务,勿忘国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有梦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教师。9月18日上午,潢川三小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九一八”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会主席白玉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潢川三小党支部书记、校长雷后现首先作了主题为《不忘耻辱再发力,乘势而上新作为》的演讲。使全体党员在和平年月里又重新感悟了那段悲惨岁月的伤痛和苦难,牢记“九一八”是知耻后勇的历史反省,更是珍爱和平的真诚呼唤。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记潢川三小的育人目标“培养脚踏实地的中国人”。
  接着,党员代表张玉杰以《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为题作宣讲,详细讲解“九一八”事变的始末和事变中抗日英雄的光辉事迹,集体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党员代表胡雪婷、付洋洋朗诵诗词《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使大家感悟无数英勇抗敌、捐躯报国的先烈们可歌可泣的牺牲精神和钢铁意志,筑成了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
  10点整,当尖利的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沉思,纪念为国赴难的英烈及在事变中惨遭杀害的同胞,警醒自己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随后,党员代表简真丽、罗莉,党员发展对象李萍作表态发言。她们表示,一定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奋发自强,肩负起时代的重托,俯身耕耘教育沃土,为培育祖国栋梁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再接着,雷后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奋勇前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为新三小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委员罗正敏作为领誓人,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但看新红日,正照满园春。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鞭策每一名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用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推动潢川三小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