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协机关收听收看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0 作者:县政协 点击:

  9月17日上午10点,政协机关在三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显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的辅导报告。
  会上,张文显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之所以成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思想,是由其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时代性所决定的,是经过实践检验和历史验证。报告会从五个方面阐释了思想内容。一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是科学的理论,科学性决定其作为指导思想的公信力;二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人民的理论,人民性彰显其作为指导思想的感召力;三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实践的理论,实践性就其作为指导思想的生命力;四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时代性凸显其作为指导思想的引领力;五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历史性突破,实践验证其作为指导思想的时代性。
  会后,全体机关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