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提两率、保平安 > 浏览

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张晋关于提升“两率”工作的电视讲话潢川县公安局召开扫黑恶打盗诈集中宣誓暨公开退赃大会

来源:平安潢川 发布时间:2019-11-08 16:59 点击:

11月8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在局主楼广场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扫黑恶打盗诈集中宣誓暨公开退赃大会,发还追缴财物,展示严打成果,壮大严打声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伟;局党委班子成员、城关五所负责人、刑警大队全体人员、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体宣誓,刑警大队大队长简强和群众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张晋出席会议,要求全体民警要按照局党委既定的工作思路,鼓实劲,出重拳,敢担当,下真功,再掀严打新高潮。
  深挖细查,打一场扫黑恶的攻坚战
  要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要求,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和“保护伞”,加大对重点领域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提高侦办总量,提升办案质量,加快侦查进度。要严格落实深查、细查工作机制,深挖、细查、严惩,坚决把黑恶犯罪查到底、打到底,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主动发力,打一场除盗窃的持久战
  刑警大队与派出所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加强对辖区刑事犯罪活动的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掌握高发案类型、高发案区域,组织专案专项打击,以此带动破案总量的提升。要以侦破系列性、团伙性案件为抓手,精心组织,专门经营,适时收网,深挖犯罪,达到“破一案带一串、打一伙安一片”的良好效果。要坚持破案与追赃并重,及时将赃款赃物返还受害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最现实的利益诉求。
  强化防控,打一场反电诈的歼灭战
  要主动加强与电信、银行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紧贴实战,做到“快录入、快审核、快止付、快冻结”,用好“预防拦截、止付冻结、全链条打击”等手段;要深入开展精准防诈宣传,继续推动宣传防范工作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掀起新一轮反诈高潮。
  最后,张晋局长希望社会各界支持公安工作,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氛围。同时,正告那些顶风作案、继续作恶和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会上,对涉案的烟、酒、车辆等物品进行了发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