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民警法律知识考试暨执法业务工作培训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17:54 点击:

  4月24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在新办案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第四次民警法律知识考试及执法业务工作培训。本次考试从各单位抽取办案民警16人参加考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以新修订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执法细则》第3版、《刑法》为重点内容。培训考试由法制大队长副大队长廖俊主持。
  考试期间,全体参考民警均能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达到了通过考试提高基本法律知识水平的目的。考试开始前,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廖俊针对当前法制工作重点,与参会的办案民警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首先,他组织学习了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巡查月通报内容,讲解了全局执法办案场所使用、要求和智慧法制系统的应用情况。随后,讲解了执法记录管理中上传、编辑存在的问题,要求所有出警案件民警必须携带执法记录仪,24小时上传编辑。最后,讲解了对新修订的《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中快速办理案件程序、管辖、证据新规定、新的调解办法等方面内容,并对办案民警提出的执法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考试和培训,增强了全局民警主动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强化和推动了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