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九龙春天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4 11:47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产业发展概况
  潢川九龙春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元;公司位于潢川经济开发区,是专业从事珍稀食药用菌工厂化周年生产和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的研究、生产、示范与推广的创新型、生态型综合开发企业。
  公司现建有食用菌工厂技术研究中心和食品工程研发中心各一个,培训和锻炼了一支具有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科研队伍。目前,公司有各类技术人员40余人,其中中高级技术人才15人。公司先后与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福建三明食用菌研究所、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浙江庆元食用菌研究所、信阳农林学院等科研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其整体研究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有香菇、杏鲍菇的鲜品、香菇干品、食用菌系列养生酱及食用菌开袋即食的休闲食品。产品先后获得河南省名牌产品、绿色无公害食品、食用菌行业上榜品牌、潢川县县长质量奖等荣誉。公司经过五年的发展,已成为信阳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信阳市50高企业、河南省上市重点后备企业、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自营进出口企业。目前,公司生产香菇菌棒1000万棒,可生产鲜香菇900万千克,可实现年产值1.6亿元。
  产业扶贫成效
  根据县委、县政府“产业+金融”模式的快速推进,总计带动贫困户619户,其中油坊基地可带动贫困户260户,向农村信用社申请扶贫贷款1300万元,用于生产香菇菌棒,九龙春天公司按每户贫困户贷款5万元的10%给予回报,每户每年5000元,期限为三年。所带的贫困户可到基地进行务工,平均每户每年可务工210余天,平均每天60元,可收入12600元。贷款全部由九龙春天公司负责还本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