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旺鑫贡面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4 11:45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产业发展概况
  河南旺鑫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潢川空心贡面生产经营和文化传承的民营草根企业。现有资产960万元,产值7200万元。该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从庭院到厅堂,从车间到舌尖,一头连着千家农户,一头连着广阔市场,以潢川县付店镇尤树店村、里棚村、刘楼村为产业集群中心,辐射带动新县、光山、商城、湖北麻城,安微六安等地,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致富。
  产业扶贫成效
  一是积极争取省财政“到户增收”项目资金90万元,付店镇尤树店村整村推进,参与企业分红,每户增收400元,共180户,618人受益。
  二是县产业+金融小额扶贫贷款每户5万元,实行贫困户自愿贷款,企业自愿用款,并承诺给贫困户10%固定收益,每户增收5000元,共37户,119人受益。
  三是传授一人技能,带富一个家庭。企业积极吸纳贫困户,家庭作坊式生产空心贡面。企业免费培训技术,原料统一配送,产品统一回收。每户每年至少生产8000一1万斤,每斤加工费3.7元,每户每年增收2一3万元,共48户,192人受益。
  四是“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常年在企业务工人员,每年每人不低于2.6万元,共17户,62人受益。临时务工人员7户,每人每年不低于1万元,27人受益。
  未来旺鑫贡面将继续发挥“中国地理标志,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品牌优势,以工匠执着精神,紧紧围绕贡面产业做文章,在扶贫脱贫攻坚中,不辱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传承和发展空心贡面产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