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空心贡面 实心扶贫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9 15:03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空心贡面 实心扶贫

 潢川贡面产业让贫困农户走向致富道路
  早在唐代,“光州挂面”就已“风销华夏,夺魁九州”。近年来,潢川空心贡面产业发展迅猛,已形成年产1000吨能力,产值约2亿元,2014年以来带动贫困户254户926人脱贫,成为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有效途径之一。一是财政项目促增收。争取到省财政“到户增收”项目,在付店镇尤店村整村推进,将该村180户618名贫困群众纳入到空心贡面产业链条上,项目10月份投产运行后,每户可年增收500元。 二是扶持政策助脱贫。选取河南旺鑫食品有限公司参与产业+金融扶贫,帮助40户贫困户137人,户均年增收5000元,做到了“政府有为,企业解难,贫困户受益”。三是转移就业保收入。以旺鑫食品有限公司为龙头的空心贡面生产企业,大力发展订单生产,免费为农户培训技术,统一配送原料,统一回收产品,累计吸纳23户贫困户以家庭作坊形式参与空心贡面加工,每户每年增收2一3万元,充分体现了“小作坊,大作为”这一理念。吸纳7户贫困户进入企业常年务工,每人每年增收2万元以上;4户贫困户成为企业临时务工人员,每人每年增收超过1万元,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