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四到位”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清零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8-25 17:18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当前,正处于疫苗接种的攻坚期,为打破瓶颈,实现“清仓见底、应接尽接”,踅孜镇在统筹做好重点场所检测防控、人员排查、汛期安全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争分夺秒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一是统筹协调到位。每日早8:30,晚9:00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对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调度。再次明确镇村两级干部责任,同时对接种时间、接种人员、诊室安排等做出详细部署,以备有序接种。确保全镇上下紧盯任务目标,不讲条件,共同发力,全面攻克疫苗接种的瓶颈期。
  二是精准摸排到位。依托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排查,要求各包村领导根据包村实际情况,将清零任务分解到村、到组、到人,统筹安排镇村干部进村入组,倒排工作计划,逐村、逐户、逐人对照户口底册开展“地毯式”摸排,建立摸排台账,确保底数清、任务明、进度实。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全面发动九支队伍力量,通过微信群、电话、公众号、村组大喇叭等进行线上宣传和镇村干部线下排查,人人见面线下宣传相结合的立体化宣传方式,全面摸排登记,动员接种,加强群众的防疫政策知晓率,助力全镇迅速形成群防群控的有效氛围。
  四是服务保障到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行动不便困难群众开通“专项通道”,统筹协调9辆“疫苗接种服务专车”在接到接种任务后及时深入村组,安排车辆接送接种人员,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以最贴心的服务,切实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踅孜镇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对可接种人群进行再宣传、再引导,实行点对点督促,按时销号清零,做到精准发力,确保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