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坚守防控卡点 守护一方“净土”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1-08-20 11:37 作者:卜塔集镇党政办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疫情再次出现,卜塔集镇迅速响应,用好一轮防控“经验”,迎接二轮防控“挑战”。
  为守护一方“净土”,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36名干部当天召集完毕,当天奔赴疫情防控卡点,他们之中有“60后”也有“90后”,不同的年龄,一样的赤诚,在危难之际,投身“战疫”、离开“小家”、坚守“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防线。
  卡点设立初期仅简单搭了一顶遮阳帐篷,没有电没有水,缺少后勤物资、警示标识,但凭借着上次疫情防控的丰富经验,卡点值守人员健全工作流程,维持防控秩序,明确疫情防控卡点分工职责、分批轮换岗位,登记、测温、查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迅速建立,确保秩序井然、手法专业、安全高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虽然骄阳似火、汗流浃背,但丝毫不碍战胜疫情的决心。
  目前,全镇2个县级边界防控卡点,防控秩序井然,登记扫码有序,工作流程规范。卡点一直保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自设置以来共登记1780余人,车辆327辆。有力支撑我镇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