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党建引领 布局战“疫”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8-17 17:06 作者:踅孜镇 点击: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踅孜镇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镇“一盘棋”,形成了“党委+支部+党员+志愿者”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为打赢这场战“疫”铸就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下好健全机制“先手棋”,党委指挥在一线。踅孜镇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由党政正职任组长、班子成员副组长、各村(街)支部书记及相关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包保领导一线指挥调度,建立“日查日报”制度。领导小组每天召开调度会,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
  下好阵地防控“制胜棋”,党旗飘扬在一线。各支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为打赢战“疫”的“制胜法宝”。各支部组织村“两委”干部分片包保,网格化管理,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本村返乡人员,核查健康码、出行码,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及时发现、如实上报、有效处置,为村民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
  下好模范带头“关键棋”,党员冲锋在一线。镇党委下发《致全镇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全镇党员积极响应,叫响了“疫情防控形势严,我是党员我向前”的口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们带头入户排查、带头宣传引导、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成为打赢战“疫”的“关键力量”。
  下好同舟共济“凝心棋”,群众支援在一线。“党群齐心、其利断金”,各村群众以不同的形式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同织牢了一张坚不可摧的“防疫网”。街道居委会、胜淮、淮南、八里等村群众积极响应,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与党员干部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镇21个党支部、744名党员、3.1万人民群众凝心聚力,为赢得这场战“疫”提供了强大支援,共同谱写了新时代党群同心战疫情的动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