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守初心聚同心群防群控战疫情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8-17 10:18 作者:踅孜镇 点击:

  近日,面对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踅孜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全面管控、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坚持秉持“群防群控、全民参与”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之道,形成了 100 余名在职镇村干部、300 余名党员、30 余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同心协力,筑牢防线,守护平安的良好战“疫”格局,切实保障全镇“零输入、零病例”。
  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先行,一线战“疫”守初心。全镇及9 个行政村(街道居委会)设置哨点、门岗,所有进入人员一律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登记造册,守好乡村第一道防线。全面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制度,来自中高风险关联地区需要14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由卫生院上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四包一”制度。全镇网吧等娱乐场所全部暂停开放;药店、超市、快递站等场所严格落实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消毒等防控措施,餐饮行业暂停堂食。
  二是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同心战“疫”显担当。“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全镇 30 余名大学生在自觉加强科学防护的前提下,争当前线疫情防控“排头兵”。面对疫情,他们勇敢宣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点值班工作,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查验登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斩断病毒传播渠道。让青春力量成为这场全民战“疫”的亮丽“防线”。
  三是迅速组建镇村健康检测点,攻坚战“疫”献力量。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所有村组今日均设健康检测点。对进入镇区范围的返乡人员和外来车辆,全部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并且要求一旦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向镇疫情防控办汇报,交由专业队伍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