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办事处整合多方力量筑牢“社会疫苗”屏障

来源:弋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11 16:58 作者:弋阳办事处 点击:

  一、党员干部“沉”下去。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弋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开展,共建立党员先锋队8个,示范岗党员干部带动辖区群众联防联控,24小时协助各村居开展疫情宣传、排查、监测、防控等工作,确保所有力量集结在一线、战斗在一线。
  二、村居“三长”“动”起来。弋阳街道持续发动村居“三长”(段组长、楼宇长、单元长)在街巷、村组、小区、楼宇门口张贴疫情宣传海报。辖区商户用LED屏宣传疫情防控标语、网格长利用微信群发布防疫知识科普、接种疫苗倡议书、扫码单等,形成辖区疫情防控宣传闭环,确保不漏户不漏人。
  三、宣传服务“送”到家。疫情发生以来,弋阳办事处立即组织宣传车“跑”起来,宣传横幅“挂”起来,小喇叭“响”起来,LED显示屏“亮”起来,在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快递公司、休闲广场、建筑工地、酒店旅馆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减少出行和聚集扎堆,引导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疫情防控小程序,科学应对疫情,做到心中有数,在辖区营造出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四、志愿服务“涌”热潮。弋阳街道百余名志愿者在辖区内,分区域、分行业对辖区内沿街门店及九小场所通过查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场内消杀记录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防疫措施是否规范,并对各经营场所的防疫宣传进行引导,他们像百余个坚强堡垒挺立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