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疫网”情深,“疫码”当先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08-09 10:22 作者:付店镇 点击:

  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面对挑战,付店镇党委、政府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优势,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构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织密防控网。按照“格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建立起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网心、村居为网目、村民组和居民小区为网结的三级防控网络。在册网格员375人,志愿者400余人。网格员流程化、清单化开展信息搜集、政策宣传、防控指导、动员接种、排查扫码、便民服务。一个网格就是一个防控战斗队,一个网格员就是一面疫情防火墙。
  全员扫码忙。科学防控,“疫码”当先。小小的“绿码”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连续两日,三级网格齐行动,逐户逐人走访排查、刷码验码。发现的红码、黄码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采取核酸检测、隔离、流调等措施,确保“快、准、狠、严”。截止8日下午6点,全镇共完成18657人扫码工作,在家户全部完成。同时,付店镇还加强教育和管控,在村道、小区、商店入口处设置临时卡点,督促指导进门群众申领健康码,养成“出门戴口罩,进门亮绿码”的习惯。
  筑牢防护墙。持续控。定期对镇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公共场所流动人员一律开展环境消杀、体温检测、戴口罩、刷码、登记。派出专人指导商场、超市、敬老院、餐馆、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按流程防控。反复排。动态摸排返乡人员,重点监控由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顶,全覆盖、无死角。对上级交办核查、协查人员,积极主动,快速落实,问清核准、严管细控。深入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时收集、整理、分类、编辑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在各微信群转发。深入街头巷尾、社区农村,运用“大喇叭”、“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入户发通告、讲政策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遣散聚集人群。每个网格员就是一个疫情防控宣传员,做到有人的地方就有防控宣传,有信号的地方就有防控宣传,做到党的声音听得见、能感知。
  争做“领头羊”。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以后,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戴党员徽章、戴口罩、戴袖章,亮身份、守岗位,入一线。“向我看、跟我干、党员在一线”的大旗再次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付店镇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闻令而动,令出行随,无一人请假、无一人叫苦、无一人要报酬,他们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切实的举措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抗击疫情,也算我一个!”紧急关头,社会各界也纷纷逆向出征,近400名志愿者主动到村支部报到,协助镇村干部走村、入户、排查、登记、宣传、扫码,他们怀着对组织的信任、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无私地奉献着。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全镇干群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在战“疫”中携手共进、克难攻坚,必然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出彩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