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三个屏障”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1-08-09 09:26 作者:来龙乡 点击: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来龙乡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三个屏障”,全力以赴守护“净土”。
  一是筑牢思想上的屏障。迅速研判:每天及时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分析研判全乡疫情防控形势,做到每天工作一小结,随时掌握最新情况变化,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快速进入状态;营造氛围:在街道、各村设置宣传栏、不间断播放宣传语音,悬挂条幅100余幅、张贴大型海报3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彩页近 3000 张,张贴健康信息码500余张,印发《一份信》,提倡群众互相监督,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防控氛围。
  二是筑牢防控上的屏障。网格化管理:成立来龙乡“七级联动”疫情防控体系,绘制来龙乡网格化管理区域图,并形成制度上墙,全乡共265个网格,任务及责任分包到人;加强重点管控:对辖区重点公共场所加强管控,督导商超、药店、企业等重点场所落实佩戴口罩、亮码、测温、大厅消杀、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开展全民扫码: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认真摸排辖区内所有人员的健康码状况,党政班子带头、干部职工全上阵,走村入户、包干到人,确保辖区群众人人有“绿码”。截止8月8日中午,全乡已完成扫码户数4730户,共计16623人,完成率81%,全力冲刺全民扫码行动,预计截止8月8日全部完成。
  三是筑牢免疫上的屏障。台账管理:排查、协查信息资料实行台账式管理,建立并常态化更新“三本台账”数据,专人收集信息,上报排查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对于重点管控人员安排专人实行一对一跟踪管理,做到信息采集有广度、排查跟踪有重心、防控管理有核心。应接尽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整合各方力量,摸清底数、有序安排人员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群体应接尽接。截至目前,全乡已累计完成疫苗接种10536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