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针对防汛工作再强化再部署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1-07-30 16:37 作者:卜塔集镇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抗洪工作要求及指示精神,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卜塔集镇迅速部署。
  一是应急再演练。7月27日上午,卜塔镇组织开展了第二次防汛应急演练。干部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演练模拟吴楼村收到预警信息,立即启动响应,按照《应急预案》,出动3辆大巴车组织群众向安全避难场所转移。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童,由工作人员为其穿戴救生衣以背、抱、扶的方式帮助转移,医疗救护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现场的紧急救治,并妥善完成了发放物资等后勤保障工作。
  二是物质再充实。在前期物资贮备的基础上又增加编织袋7000条,抢险机械12台,应急灯40台,集群对讲机15台。并加强对防汛物资的动态管理,及时补充更新,对防汛物资做到定质量、定存放地点、定专人管理。
  三是隐患再排查。镇党委、政府安排防汛各小组及各村对低洼地区、铁路、高速公路、桥涵、管涵、闸口、易内涝地区、老旧房屋等防汛重点区域再排查。疏通河道杂物两处,拆除无人危房一处。检查启闭机、闸门开启是否灵活,确保水利工程在汛期正常发挥作用。
  四是预案再细化。根据实际需要对预案再修改、再细化。根据分工将应急抢险队分为统筹指挥组、应急抢险组、宣传转移组、后勤保障组、值班协调组、物料运输组和灾情上报组。
  五是险工再加固。对千河堰水库护坝埂崩塌处和上游村凡堰头过水管涵及道路冲毁处立即组织机械、人员、物料对水毁处进行打桩,填沙袋等应急措施。在凡堰头路渠上铺设钢板,临时解决群众生活需要。安排人员值班巡查,同时向县委、县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汇报情况,请求在天气好转时尽快实施项目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