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应对台风“烟花”,做足防汛准备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1-07-29 10:42 作者:谈店乡 点击:

  7月21日以来,谈店乡面对极端天气影响,全力做好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防汛实战演练。组建乡级民兵应急队伍、应急抢险队伍、预备抢险队伍100余人,在小吕河村低洼河堤段组织开展人员转移、河堤加固、管涌巡查、伤员救护等科目演练,在白露河沿线陈堰村易滑坡河段组织村应急人员20人加固加宽河堤20米,提高了基层应急队伍在应急处理、抢险救灾方面的综合能力。
  防汛物料储足备齐。再次投入5万元新购编织袋、救生衣、皮筏艇、应急照明灯等防汛物料。在潢河险工险段储备砂土70方,预征铲车、挖掘机等大型车辆20台。同时,将防汛阵地前移,分别在小吕河村、李小集村设置防汛抢险物料储备库2个,确保物资预置到位。
  营造全民动员氛围。对乡村两级防汛队伍每天一调度,险工险段水库每天一报告。成立党员防汛突击队2个,对全乡重点人员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并科学制定转移方案。同时制作防汛宣传录音,利用全乡22个村大喇叭循环播放,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加强防汛作风督导。乡纪委对全乡22个村(社区)、10个水库的防汛工作、物料储备及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每天一督导,开展突击暗访3次,下发防汛督查通报2期,通报批评8人,提醒谈话4人,切实增强乡村干部责任意识和过硬作风,进一步提升在战时机制下全乡应对防汛工作的号召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