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2021年度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7-20 17:01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7月19日,潢川县双柳树镇在晏岗村举行2021年度山洪灾害应急演练,镇党政班子、机关站所干部、武装部、派出所、卫生院、农发中心、巡河员、巡库员、基干民兵及晏岗村干部群众一百余人参加,演练以镇辖区遭遇短时间强降雨,洪山寨脚下老鼠咀水库超警戒水位为背景,旨在通过演练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水平。县水利局副局长赵正友及水利局相关业务专家到场指导。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启河作动员讲话,指出目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我镇洪山寨作为全县海拔最高点,是山洪灾害重点区域,必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防汛应急准备。要求各部门和全体参演人员按照演练要求,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演练开始后,预警员报告强降雨及群众受灾情况,随着指挥长方启河一声令下,警报器骤然响起,全体参演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有序开展秩序维护、伤员救治、群众转移等各项工作,并组织人员机械装运砂石对险工险段进行加固。
  经过紧张演练,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成功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各参演单位配合默契、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有力提升了双柳树镇山洪灾害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