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1-07-05 15:07 作者:隆古乡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好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先进模范作用,7月3日,隆古乡党委书记雷皆琰带领本乡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赴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有“红军故乡、将军摇篮”之誉的金寨县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腹地,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里”,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3日清晨,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准时出发奔赴金寨县,怀着崇敬的心情相继参观了红军广场、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刘伯承元帅在纪念塔上亲笔书写的“燎原星火”震撼人心。在纪念塔前,全体党员为烈士敬献鲜花篮,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博物馆里,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党员们又怀着崇敬的心情,重走红军路之旅,前往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调研地——金寨花石大湾村,实地参观游览旅游扶贫基地,走访大湾村贫困农家旧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的大湾村四年来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
  此次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让本乡全体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金寨人民的革命风骨和英雄气概,更加懂得铸造灵魂、锤炼党性的重要意义。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党员同志们将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