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1-06-18 19:33 作者:仁和镇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工作,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理念,树立良好的社会文明新风尚,仁和镇多措并举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殡葬改革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仁和镇把殡葬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运用财政奖补等利益导向手段,切实让那些按规定操办殡葬的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结合“移风易俗”行动,广泛宣传动员,利用大喇叭、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阵地,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同时强化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6月18日凌晨,凌集村支部书记凌行松通过一夜的耐心劝导,做通了其亲人的思想工作,亲自到潢川县殡仪馆为其过世的嫂子办理火化手续,以正确导向和行为规范带动广大群众弘扬新风正气,努力营造殡葬改革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建立健全队伍。强化专业执法人员建设,发挥村级红白理事会作用,深入摸排情况、及时掌握信息,积极主动作为。着眼长远发展,合理规划建设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优化殡葬服务资源布局,满足群众殡葬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