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6-17 18:16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为深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双柳树镇党委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各项要求,狠抓学习教育质量,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纾民忧,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讨论,结合全镇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就准确把握好“为什么学”、“怎么学”的问题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
  二是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结合双柳工作实际,制定双柳树镇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围绕学懂弄通党史学习教育,读原文,学原著,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要目标,通过学习开展有思想、有深度的研讨交流,让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三是组织专题研讨。镇党委坚持将党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等方式,开展有思想、有深度的研讨交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视察广西、河南、青海等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镇科级领导班子举行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同时各党支部同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四是自觉运用“五种学习方式”深入党史教育。各支部将开展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结合深体,各党支部每周至少组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1次。个人自学,制订学习计划,每天保证一定时间学习指定书目,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并作有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的资源平台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支部为每位党员配发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让每位党员能够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及时记录下来,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五是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到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王大湾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照片、兵器、史料,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参观完纪念馆,镇党委组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到豫视察深入信阳之路,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视察的足迹,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总书记“两个更好”的为民情怀。天桥村支部、居委会支部、卫生院支部等党支部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邀请县委党校李志云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通过专题报告学习,让与会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认识,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七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全镇中心工作,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个方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难点痛点,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台账,共列出15条,明确到人,分步分期跟踪督促落实,截止目前,已完成9条。
  下一步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继续组织好“唱响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唱红歌活动,办好潢川县苏维埃旧址开馆布展工作,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活动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