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按时完成疫苗接种清零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6-10 19:27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要求,双柳树镇积极行动、合理安排部署,按时完成疫苗清零任务。
  一是强化领导,及早安排部署。及时召开镇疫苗清零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形成了疫苗清零工作方案,建立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负责制,形成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完成逐户清、逐小组过、所包村18周岁以上的人员接种清零。
  二是大力宣传,开展清零摸排。各村(居)发动全体干部针对之前疫苗接种过程中存在老年人未接种的、有慢性病不敢打的、沿街门店及散居户未及时宣传到位的、返乡或外出的流动人口进行拉网式宣传摸排,做到应接尽接;镇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出动宣传车、大喇叭,上街宣传动员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做到一针疫苗接种清零工作人人知人人晓。
  三是强化监督,压力层层传导。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到所负责的村(居)进行实时督导,确保工作压力层层传导;镇疫情防控小组每两小时对各村(居)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进行通报,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
  该镇于6月9日21:30完成疫苗接种清零工作,全天一针共接种381人,一针累计接种人数达到15143人,基本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