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付店镇:关爱成长,安全“童”行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05-31 15:38 作者:付店镇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未成年人关爱,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近日,付店镇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大走访,坚持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未成年人家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明确监护人责任。安排村组干部、乡村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对辖区留守儿童、无监护儿童进行重新排查,建立台账,进一步指定监护人,无监护人的都指定一名党员或村民组长监护,没有合适的监护人的由村居委会无条件兜底。安排教育部门对本校留守儿童、无监护儿童再次进行排查,明确责任教师,开展家访等关爱活动。实行村居与学校双台账、双监管,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
  二是进行防溺水宣教。在村组干部入户走访、教师家访、镇民政和妇联开展“四关爱”过程中,走访人员通过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授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告知家长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履行监护责任,监管好子女要远离危险水域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预防溺水,切实把“六不”等防溺水常识铭刻于心,努力把意外溺水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特殊儿童心理疏导。建立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闲散青少年、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留守儿童、艾滋病家庭未成年子女等特殊群体走访帮扶机制,定人定责,因人施策,逐一落实关心关爱、困难帮扶、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措施,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树立阳光健康的积极心态,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将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见初心、见担当、见成效,有力促进了教育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