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1-05-26 17:02 作者:谈店乡 点击:

  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连日来,谈店乡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开展此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提高认识。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推进会,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列为月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乡领导班子和村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在第一批疫苗接种时全员接种,极大的打消了群众疑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
  二是全面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悬挂条幅、大喇叭等方式,线下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LED 屏、走村入户等方式,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确保群众应接尽接,铸造全民健康防线。
  三是及时科普,消除群众安全疑虑。利用微信、大喇叭发布多条科普信息,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同时,牢牢把握住入户宣传动员的机会,对于在入户宣传时,村民提出的疑问,各村工作人员会给出科学耐心的解答,也会通过告知自己接种疫苗后的真实感受消除村民的疑虑。
  四是细化流程,保障群众接种安全。坚持以群众为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分别设置了测温区、信息核对区、排队等候区、咨询宣教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村(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提前告知辖区群众接种时间、地点、年龄范围及接种前注意事项,组织接种人员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接种。同时,在排队等候区和留观区摆放椅凳、饮水机、一次性杯等,并发放口罩,保障群众接种顺利进行。